当前位置:

开福区浏阳河街道推漫画安全攻略 走俏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郁蕾 2017-12-08 09: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生产法漫画宣传板。

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发放资料引来群众围观。

双河社区的梁先生翻看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长沙站记者 张子夜)12月1日―7日是我国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12月1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响应国家号召,联合辖区五个社区举办安全生产法咨询服务活动,拉开了开福区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的帷幕。

  当天下午,浏阳河街道的史家坡社区人气爆棚,社区居民往来如织。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多个咨询台,通过设立展台、专家咨询、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张贴漫画海报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为了让活动取得更大实效,浏阳河街道推出不少走心安全攻略新模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以安全生产漫画做背景,吸引社区居民来围观。此外,浏阳河街道还发放《生活中的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各部门用鲜活生动的宣传语言,向社会传递着安全生产的理念,“走心入脑”式的宣传咨询,获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随着大家对《安全生产法》的了解,学习热情也高涨如潮。一位刚练完太极的梁先生,漫步走到咨询台前,拿起几本漫画宣传资料说道,“现在也快到年末了,安全生产法居民了解的不是很多,通过以漫画的形式,展示各种求救电话和防溺水伤害的注意事项,安全意识潜移默化”。

  现场,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举报、投诉和问询等也受到市民的关注。据了解,浏阳河街道将在未来一周内组织干部职工、辖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法集中培训,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