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讲“安全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郁蕾 2017-12-07 09: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应邀授课。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吴公然)“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任务繁重、压力巨大,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必须务实创新,跟上新时代的要求。”今天上午,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应邀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进行专题讲座。

  李大剑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从湖南交通运输安全实际出发,就新时代下如何把握安全生产方位、找准安全生产症结、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以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从严治安、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如何切实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李大剑建议,要强化监管执法,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严管重罚,使生产经营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违法成本增加,不敢违法,以此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抓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着力提高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能力。要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活动,通过向专家借智、借力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着力破解监管部门监管力量和技术力量不足的难题。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探索推行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灰名单”机制。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表示,专题讲座内容实、干货多、接地气,学员听得认真、听得过瘾,对学通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很大。课程既是教育也是鞭策,以后要好好消化课程内容,切实抓好道路交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