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申报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2-06 09: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永州市新田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监管执法为主抓手,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推动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取得了连续两年全县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死亡的好成绩。

  12月5日,新田县就申报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等工作向省安委办进行专题汇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听取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创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必须要体现县委县政府的意志。

  二是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必须是全员、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动员全县各个部门积极配合。

  三是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重在基础机制的建立,要建立健全运转有效的长效机制。

  四是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要突破传统的安全生产监管模式,重点在“示范”。

  罗德龙指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要切实做到“四个全面提升”:意识的全面提升、责任压实的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的全面提升,从而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水平,真正实现示范引领作用。

  就下阶段新田县安全生产工作,罗德龙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的再提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空前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要责无旁贷。

  二是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有一个客观的研判。

  三是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县,要对照近几年的工作,对标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四要注重安监队伍的建设,保持安监队伍的相对稳定和良好形象。

  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表示,按照要求进一步突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保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向好的基础上,谋划好来年工作思路,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将严格按照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的要求,全面提升新田县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