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长沙13个地方被查出的安全隐患足以威胁生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郁蕾 2017-11-30 14: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讯(记者 吴公然)11月28日至29日,长沙市芙蓉区安监局派出检查组来到全区14个街道和园区,对辖区内的重点隐患进行摸排和曝光。

  1、湘湖管理局

  隐患:旺强农贸市场,存在“三合一”住户。

东二环团结立交桥旺强农贸市场内一住户在门面房内生火做饭。(图片由长沙市芙蓉区安监局提供,下同)

  东二环团结立交桥旺强农贸市场,一户门面内存在“三合一”住户。该住户在门面内使用燃气生火做饭,为附近洗浴中心提供餐饮。社区工作人员在11月24日发现情况后,已和租户沟通协调,该租户将于下周搬离。

  2、定王台街道

  隐患:定王台书市消防中控室瘫痪。

  检查组来到定王台书市,发现之前瘫痪的消防中控室已能正常使用,但中控室没有监控系统,50万元改造费用缺口。目前,物业公司无力垫付监控系统改造资金,业主委员会正在改选,暂无法启动维修基金。

  3、文艺路街道

  隐患:亚细亚大楼,“三无”电梯存在隐患。

亚细亚大楼内的电梯设备陈旧老化,为典型的“无物业管理、无维修基金、无维修保养”的三无电梯。

  据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介绍,亚细亚大楼内的电梯设备陈旧老化,经常发生故障,为典型的“无物业管理、无维修基金、无维修保养”的三无电梯。该老旧电梯将于12月3日拆迁完毕,新的电梯于12月7日开始安装。

  4、韭菜园街道

  隐患:粮贸大厦消防设施不完善,客运电梯机械部件老化,外墙老旧、存在高空坠物隐患。

  检查组了解到,粮贸大厦消防设施建设于2016年11月开工,由于多方协调困难,至今仍未完工;客运电梯机械部件老化,超年限运作,经常发生故障;外墙皮剥落、空调支架锈蚀严重,存在高空坠物风险。据大楼整改工作人员透露,仅外墙脱落隐患整改资金缺口就有1000余万元。

  5、朝阳街道

  隐患:湖南省图书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2014年,长沙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将湖南省图书馆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指出该单位存在的隐患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不能正常联动;消火栓水泵有故障、室内消火栓管网老化、主楼室内消火栓无水;气体灭火系统故障不能正常运行。2017年8月,省图书馆启动消防水池施工改造,预计项目于12月5日完工。

  6、五里牌街道

  隐患:常青树老年公寓消防安全设施有待完善。

  据常青树老年公寓维修人员介绍,2016年10月到2017年5月,该公寓启动消防设施改造建设,目前已配备有烟雾报警器、消防中控台和视频监控装置。

  7、荷花园街道

  隐患:安防门业大市场消防设施不到位。

  据荷花园安监站工作人员介绍,安防门业大市场正在进行翻新施工,今年10月份市场内1到4层开始加装消防管道等设施,预计12月底完工。

  8、火星街道

  隐患:长沙一楼盘护坡内部被掏空,存在垮塌风险。

长沙一楼盘基坑护坡空洞巨大,存在垮塌风险。

  长沙一楼盘基坑已存在六七年之久,下水管道塌陷,路基长期受到雨水冲刷。11月24日,火星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护坡有一处直径七、八厘米、深度超过1米的坑洞,当即决定在护坡3米开外设置围挡,并联系芙蓉区建设局进行路基检测。后续将破拆道路填充混凝土,防止路基继续遭受雨水污水的冲刷。

  9、马王堆街道

  隐患:九道湾滩头坪路附近存在“三合一”住户。

  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之后,九道湾社区拆除大批物流仓库,强制驱离混装油漆等危险品的门店及仓库。目前九道湾仓储物流门店压缩在滩头坪路一侧。据检查组现场走访,目前物流+仓储+居住的“三合一”门店不到10家,均未发现生明火做饭现象。

  10、东屯渡街道

  隐患:世嘉国际华城9栋居民楼无消防用水。

  检查组来到东屯渡街道世嘉国际华城,发现该小区内9栋居民楼无消防用水,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重新铺设消防管道,预计12月份完工。

  11、东岸街道

  隐患:好兆头仓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组来到东岸街道好兆头仓库,发现该仓库内多处消防栓存在水压不足、设施损坏的现象,有的门店外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表示,明年4月之前将完成全市场的消防安全改造。

  12、马坡岭街道

  隐患:原长沙县第二机械厂厂房外墙存在大面积裂缝。

原长沙县第二机械厂厂房外墙存在大面积裂缝。

  马坡岭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介绍,原长沙县第二机械厂厂房属于老旧建筑,外墙存在大面积裂缝,安全评估为D级(不能住人),安监站工作人员不定期对此楼进行巡查,并上门对租户进行劝离。

  13、东湖街道

  隐患:液化气非法经营。

  11月28日上午,东湖街道收到举报,辖区一家液化气门店疑似非法经营。东湖街道执法人员现场对这家店铺的经营者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当场收缴非法经营的液化气罐14.5公斤实瓶23个,5公斤实瓶2个,14.5公斤空瓶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