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安监:让生命教育,呵护孩子一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春山 编辑:刘郁蕾 2017-11-29 15: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公共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幼儿的公共安全意识,长沙市安委办、市教育局联合人社、交通、交警、消防、团委、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目前,全市2000余所学校已开展了学生安全培训。近日,市安委办和市教育局联合印制的30万份资料发放到全市小学生手中。

  开福区教育局在区属各学校发放“安全教育百千万·平安幸福你我他”安全手册近15000册、《您的安全,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是给孩子最深的爱——至全市所有学生家长的公开信》15000封,各学校结合实际,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们学习宣教手册,落实“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

  30万份安全小手册,随学生进入每一个家庭。

  30万份安全公开信,随学生进入每一个家庭。

  30万份安全反馈信,由家长填好,交各学校一一回收。

  每一个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宝贝。

  生命教育,是每一名孩子一生最宝贵最基础的课。

  安全知识,是呵护孩子终生不受伤害的护身法宝。

  30万份资料,30万份叮嘱,30万份反馈,30万份浓浓的暖流,汇集在这个冬日的城市,每一个灯火辉煌的小家庭,家校互动,亲子交流,情感相通,目标一致,同频共振,同气相求,从而实现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安全常识进家庭,影响家长,渗透各个行业的员工。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宣教为先。

  当30万份安全小册、公开信、安全感言回执书抵达每一个家庭的时候,相信,这个家庭每一个成员,都在经历一次安全知识的普及,安全行为的反思,安全习惯的提升。

  安全教育,我们从娃娃抓起。

  安全文化,必须从娃娃扎根。

  安全意识,透过小手激励大手。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普及一个社区,覆盖整个社会。

  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安全,每一个社区的安宁,每一个城市的安定,长沙安监,我们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作者:胡春山 系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