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迎省级“安全大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雄 编辑:刘郁蕾 2017-11-29 09: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雨湖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现场。

在中材湘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观看进厂须知。

督查中材湘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详细查看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宣传栏。

在企业中央控制室听取安全生产相关介绍。

在鹤岭镇安监站查看相关材料。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刘雄)11月27日,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率省安委会考核组来雨湖区,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雨湖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顾问夏国华,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陈术贤陪同考核,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白云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副区长周亮亮参加相关活动。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中材湘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鹤岭镇安监站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在中材湘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考核组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情况,随后在企业中央控制室详细看了矿山的开采现状、机械设备情况,并仔细检查了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不时询问安全管理和安全设施等问题。朱崇洲指出,企业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安全生产要注意细节,要将零伤害做到每一个环节,提高依法办矿的意识。企业管理者要有针对性地去排查隐患并及时纠正,用思想理念武装头脑,研判形势,精准精细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科学设计、安全施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打造典型、树立标杆。随后,考核组一行来到鹤岭镇安监站,对安监站人员、编制、资金、装备配备、基层的监管业务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朱崇洲强调,乡镇处于安全监管的一线,既是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的直接落实者,也是安全监管责任的首要承担者,要加强培训,自觉学习监管业务知识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实提高安全监管水平,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汇报会上,朱崇洲对雨湖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雨湖区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主动权,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事故控制、宣教培训、监管执法等方面卓有成效,要始终保持好抓安全、防事故的强劲工作劲头。他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不发生较大事故;要谋划好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对标对点抓好安全生产,要精细、精准地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要解决好安全工作“操盘手”的作用,把安全工作落小、落实,要做到风险识别以及隐患排查,要把信息化充分运用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来,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王永红对考核组来雨湖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把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实,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把信息化运营放到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中。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单位对照考核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实。

  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