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开通“12350”举报电话 鼓励群众监督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亚峰 编辑:刘郁蕾 2017-11-27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亚峰)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便于广大市民群众监督安全生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湘潭市“12350”安全生产举报专线电话正式开通,实行专人全天24小时受理。届时,市民在湘潭市辖区内拨打12350或12345电话,就可以举报安全生产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为鼓励人民群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对广大市民群众举报事项,经查实且有关部门尚未掌握情况的,将给予举报人奖励。

  “12350”受理的举报投诉包括,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未依法取得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的行政许可,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建设的行为;新建、改建的建设项目,职业安全卫生设施没有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投入生产和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销售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手续的,以及国家明令禁止的小炼油、小冶炼和淘汰落后产品、工艺、设备的;建筑施工、工矿商贸、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或违章指挥作业的;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限期予以整治的行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