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环卫处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大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茂燕 陈民强 编辑:刘郁蕾 2017-11-24 10: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通讯员 陈民强)环卫工人常年在路面作业,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为有效提高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环卫清扫保洁作业正常进行,11月21日,双峰县环卫处邀请县安监局执法大队长黄庆元、县交警一中队队长刘贱平、县城管局主任科员刘继邦到会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和路面作业注意事项,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和环卫车驾驶员及一线路段组长等环卫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县安监局执法大队长黄庆元作了《认清形势,落实责任》的报告并结合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剖析了环卫工人安全生产现况,并提出了安全整改措施。县交警一中队队长刘贱平也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双峰环卫工人身上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环卫工人路面作业应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注意事项,以提高环卫工人规避作业风险的能力,树立严格工作规范意识。会上更是毫不客气地批评了存在不良驾驶习惯的个别驾驶员,然后要求环卫驾驶员一方面要牢固把握安全驾驶的原则,另一方面要端正态度,找准问题,努力改正。全体驾驶员必须从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高度,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断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工作,对于防范、遏制、减少事故总量,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卫工作的满意度。会议中由县环卫处驾驶员代表李建华作表态性发言说:“我们听了课后受益很深,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也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开安全车,走平安路。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参加培训的环卫工人表示:“此次培训讲解非常‘接地气’,今后要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在保证作业安全的前提下,为双峰市容环境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