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总局调研组“把脉”湖南矿山安全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1-22 09: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压力和挑战倍增。11月20日,为检查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对如何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突发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国家安监总局一司巡视员王啟明在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以及非煤处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郴州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走现场、下矿井,在郴州市黄沙坪矿业和宝山矿业与矿山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矿山的基本情况、安全生产现状和淘汰落后设备工艺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后,王啟明要求企业要认真辨识和排查较大以上事故风险和重大安全隐患,逐一落实管控和治理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同时要切实做好淘汰落后和推广先进设备工艺工作,以更好的设备和生产工艺为安全生产提供更可靠,更有效的安全保障。

  朱崇洲表示,一定按照要求认真落实,要求企业认真分析现状,找准安全生产工作方法,探索形成符合企业自身实际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最终实现“零死亡”“零伤害”目标。朱崇洲还对企业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等重点工作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