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来湘专项检查

来源:常德安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1-20 09: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在国家安监总局监管四司边卫华副司长的带领下,对常德市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常德市石门县、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的涉氨制冷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生产现场的液氨储罐及压力容器的运行、日常巡查情况、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应急器材配备情况及安全警示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还对企业的日常监管资料进行了查阅,重点查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三同时执行情况,负责人、操作人员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

  检查组现场查察看了液氨储罐区,压缩、冷凝、节流、蒸发制冷流程车间,家禽分割、包装、产品整理车间。对该液氨制冷项目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审查、车间功能分区合理、硬件投入到位等给予高度肯定。

  检查过后,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还与省、市、县(区)安监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对常德市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及时进行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做到管控有力、责任明晰,加快形成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

  最后,检查组还要求各级安监部门要密切配合、层层明确责任,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严”字当头,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控安全形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