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茂燕 戴桂林 编辑:刘郁蕾 2017-11-20 09: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戴桂林)11月17日,双峰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炳南带队,办公室、救助局等相关人员,到乡镇敬老院、光荣院、社会救助站等民政公共服务系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对住房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都一一进行了仔细检查。楼上楼下房前屋后查看住房安全情况;查看消防安全设备是否正常,消防演练开展情况;检查用电安全情况,叮嘱冬天取暖要注意安全,要求全部装好防漏电装置;还揭开了锅盖,查看食品卫生,荤素搭配情况,翻看账本,了解食品进货渠道;还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个别病残老人的心理疏导。

  看到敬老院的老人正坐在门口,朱炳南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话家常。他问老人:“你们在这住得习惯吗?有零花钱用吗?平时都做些什么呢?”几个老人都笑着回答:“在这挺好的,每天锻炼锻炼身体,有时种点菜,看看书,享着福呢。

  临走,朱炳南再三叮嘱工作人员,他说:“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你们一定要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该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建立了“一单四制”长效机制,经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了全县民政公共服务系统的安稳运行,为全县民政对象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