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召开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1-17 08: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上午,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召开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视组为加强整改督查,以“回头看”方式参加了会议,组长孙剑霖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在此之前,省委第四巡视组于7月21日至9月21日对省安监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并向省安监局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省安监局先后两次召开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并以党组文件印发了整改方案,同时召开了局机关整改动员大会。

  民主生活会上,所有党组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严格对照党中央、省委有关管党治党要求和巡视工作要求,紧扣本次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围绕落实整改,主动认领,勇于担责,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提出问题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孙剑霖以“真、实”两字对省安监局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认为这次生活会具有以下特点: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自我批评对号入座,针对性强;自我剖析深刻,敢于亮丑;整改措施切合工作实际;批评敢于实话实说,直指问题,具有“火药味”,产生了较好效果。

  孙剑霖对省安监局下一步如何加强整改提出了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整改的认识。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进行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要把整改工作当作是扭转省安监局政治生态的契机和对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教育来看待。

  二是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到部门、个人。各责任处室要细化问题整改子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三是整改方案包括子方案要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每项整改的目标要求,便于督查对单。

  四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在整改问题上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彻底杜绝“与我无关”、文字整改、方案整改等通病。

  五是进一步加强调度、督查。建议三天一调度、一周一督查,一鼓作气将整改抓到底。

  六是要把省煤炭局的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纳入总体方案统筹安排,不能割裂开来,形成“两张皮”。

  七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做到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李大剑同志代表省安监局党组就如何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明确目标。把巡视整改工作当做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检验,通过整改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高治党管党能力。对巡视交办的问题原则上要100%整改到位,确实一时难以完全整改到位的个案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向巡视组作出报告说明。

  二是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对巡视交办的问题进一步澄清事实,找准问题根源;对标法纪,明确整改标准,把问题先纠正过来;严肃问纪,不能以整改替代问责,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该问责的问责;完善制度,加强源头管控,建立长效机制;交办结账,实现痕迹化管理,做到有据可查。

  三是攻坚克难,集中整改。从即日起到下周为集中整改周,集中精力进行整改,实行一天一调度,双休日不休息,确保下周五之前基本完成整改。

  四是建章立制,按期交帐。要对制度进行再梳理,没有的要建立,已有的要评估完善,已完善的要严格执行,要按期保质向省委巡视组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五是思想武装,强化责任。首先是深入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管党治党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其次是明确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分线包干落实;再次是明确纪律,对组织对抗、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推诿责任的严肃执纪问责。

  省委第四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黄树林、袁大忠出席生活会,省安监局其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