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为湖南交水建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1-17 09: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空谈误事实干兴安 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全发展的新篇章

  ——李大剑应邀为湖南交水建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我省工程建设领域国有骨干企业--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交水建集团”)于 11月16日下午邀请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进行专题讲座。

  “在反复细读深学、多次聆听专题宣讲后,深感十九大报告字字句句直抵人心,强烈的思想共鸣油然而生。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出现的与安全工作紧密相连的关键热词,让做为安监党员领导干部的我反复回味思考,令人有一种枕戈待旦的临阵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激发出从心底里喷涌而出的干事创业激情。”

  李大剑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和多年来安全监管工作体会,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列举大量事故案例,为湖南交水建集团上了一堂联系安全生产实际、生动活泼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教育课。

  一是“人民”一词出现203次之多,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安全”一词出现55次之多,从党的十四大报告首次提出“国家安全”观到现在,一次比一次多的强调“安全”,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视安全,我们党对安全的认识更加全面、系统和深刻。

  三是“实”字在报告中反复多次高频率出现,总结过去是“实干”成就辉煌,着眼未来要继续坚持“实践第一”的观念,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表明我们这个党是“使命党”“实干党”。

  “空谈误事、实干兴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湖南安全发展的新篇章。”如何做好新征程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李大剑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一,找准安全生产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做到“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安全风险“一票否决”、不安全不生产。要与“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目标相一致,跟上新征程的步伐。要看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安全生产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还很突出,一刻也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第二,根据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影响安全发展的症结所在。“三个没有改变、三个不可高估、三个不相适应”的问题仍然是影响我省安全发展的主要症结。

  第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谋划和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要加紧出台政策,要攻重点破难点,要在“一单四制”等关键领域先行,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四,以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要把安监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的新作为体现担当,要坚持正风防腐,坚决斩断安全生产背后的黑色利益链,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当前各项工作。

  第五,标本兼治抓住安全生产的“牛鼻子”,着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生产经营主体合法化、安全责任落实全员化、规章制度建设法制化、作业现场管理规范化、安全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化、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科学化、事故风险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投入制度化、宣传教育培训系统化、事故应急救援实效化。

  湖南交水建集团本部及下属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参加讲座。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代表集团对省安监局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履行好国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实现在安全发展中做大做强。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姚志立说:“课程让我们非常受益,我们要把课程学到知识运用到以后实际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安全生产意识溶进血液、渗入骨髓,形成行为自觉,以安全践行新发展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