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马鬃岭镇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小兵 编辑:刘郁蕾 2017-11-15 10: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小兵)连日来,常德市桃源县马鬃岭镇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整治农用车、拖拉机、货运三轮车违法载人和短途中巴车超员超载现象,共出动30多人次,检查车辆150多台次。自今年7月以来,该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交通安全大检查和道路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常德市安全生产示范乡镇,桃源县马鬃岭镇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创建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事故和伤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该镇明确党政干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列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依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每名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同时,建立领导带队检查制度,完善各村(居)、安委成员单位安全员制度,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为整治烟花鞭炮经营秩序、规范经营行为,该镇每个季度都进行烟花爆竹大检查。全镇现有持证经营网点23家,通过持续不断地整治,目前所有经营户的经营场所已按照要求全部搬离人员密集地,达到了经营场所与居民居住屋不在同一场所;同时大力整治散居在农村的无证非法经营店,通过宣传教育,非法经营店已经自行退出,并加强后期监管,防止反弹。

  目前,该镇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100余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80余次;开展了两次应急演练活动,并组织了机动车驾驶员(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高危行业生产经营业主等召开安全学习培训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利用各种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印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以上举措,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