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各村(居)委会推行《安全公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1-14 11: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望城区的每个村都结合实际制订了安全公约,送到了家家户户。一个区域的安全,是一个木桶,既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去“管”,更要靠每一个公民自己“管自己”。城市化发展太快,人口流动性大,富裕起来的农民,仍是落后的安全意识,出门上街车祸多,进城打工风险多。今年来,望城区进一步充实、丰富内容,积极拓面抓宣教,抓意识强化,抓自律养成。

  要抓好安全,强化交通、消防、农村建房、用电、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各方面的管控,首先要教育好农民。主动研究新办法,扩大宣传面,做到全覆盖,除了抓企业、社区、员工、学生的教育外,望城区还进一步深化、扩面,把安全文化、安全知识送到更广阔的农村,积极开展农村普通农民的安全意识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