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全面推广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明峰 邓瑞辉 编辑:刘郁蕾 2017-11-13 10: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彭明峰 邓瑞辉)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全县供用电单位和家庭安防水平,有效防范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9日,湖南省蓝山县安委会下发文件决定在全县推广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

  推广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的主要范围包括宾馆酒店、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农贸市场;养老机构、救助和福利机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场所;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经营店;非煤矿山企业;住宅小区、出租房等人员密集、电器使用集中区域;工业园区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涉尘、涉氨、喷涂行业及其他工商贸企业;医院、学校、文保单位等领域;银行等金融机构;各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其他人员密集场所。

  此次推广应用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涉及到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包括安监、消防、民政、教育等11个部门。通过宣传摸底和推广实施两个阶段,计划在2018年在全县全面推广智慧式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安委会要求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强化措施,注重结合。为蓝山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作出积极贡献。

  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是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新一代指挥系统,该系统针对电气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导线温度、电流和漏电电流)进行不间断的数据跟踪与统计分析,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向用电管理人员发送预警信息,指导开展治理工作,消除潜在的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实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该系统能有效解决电气线路老化、单位无专业电工、电气隐患肉眼无法直观识别、系统即时排查难、隐蔽工程隐患检查难等电气隐患排查治理问题。引入该系统能对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消除,提供低成本专业服务,能有效提升供用电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电气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电气火灾风险,尤其是重大恶性人员伤亡责任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