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新时代最美安全卫士”的故事 用心讲最动听

来源:岳阳安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1-10 09: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辟新路径,探索新思路,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生动、鲜活的方式入心入脑,11月8日下午,岳阳市安委会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

  这次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大多来自基层安监一线,他们结合自身岗位、亲身经历、典型事例,讲述安监卫士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感人故事,讴歌安监卫士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伟大精神,豪情满怀、真情流露,给人以深刻的警醒和巨大的心灵震撼,让现场每一位观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职业教育。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市公安局的选手陆晔获得比赛一等奖。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岳阳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岳阳的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岳阳结合十九大精神,组织这次演讲比赛为全省安监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辟了新路径、提供了新思路。要求岳阳市要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既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又要钻研业务知识,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再接再励,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时代担当、职责担当和任务担当,把监管责任扛在肩上,只争朝夕、干在当前,把工作落实到最实处,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全监管战线上落地生根。当前要充分运用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全面梳理重要隐患,层层建立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新时代安全生产伟大斗争和伟大事业的新作为。

  岳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表示,全市安监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勇气与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较真与本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深入推进“四大会战”,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岳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