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安监局局长邓剑:压实两个责任 创新安全监管方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郁蕾 2017-11-09 09: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张家界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剑接受了记者采访。(资料图)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在张家界市委“凝心聚力、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市安监局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近期,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剑接受了记者采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邓剑介绍,市安监局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时,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开阔思维,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积极创新监管方式,以科学的态度谋求全市安全生产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调结构稳增长的经济新常态下,安全监管工作必须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沿用老办法、老经验,安全隐患必然会久治不愈,重复出现”。邓剑说到,近年来,市安监局在强化安全监管责任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从源头严把许可关,在开展涉及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企业行政许可时,将原来的单向审批转变为多科室横向联合集体审核,更严格、更准确地把握标准,提高了企业准入门槛,从源头上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邓剑介绍,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安监局针对春节、十一黄金周等重大节日和会议时期的不同安全生产特点,开展了“夏季攻势”三大行动、“奋战50天,迎接党的十九大”等多项活动,有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通过压实责任,创新监管,给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带来了极大的改观。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不断得到深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大幅度下降,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直管行业领域持续平安,煤矿与非煤矿山连续4年实现 “零死亡”。2015年、2016年,张家界市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市州。

  邓剑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式,更没有完成时。他表示,作为安监人,将始终保持战斗姿态,用智慧和汗水保卫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