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在广西项目试点建设“安全培训教育体验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峥 胡旭 编辑:刘郁蕾 2017-11-06 11: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培训教育体验中心

安全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峥 胡旭)近日,湖南交水建集团积极引进国内外安全生产领域的新理念、新思想,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在湖南路桥中标承建的广西乐百高速12标试点建设“安全培训教育体验中心”。

  “安全体验中心”是一种新的安全教育培训理念和手段,通过现场开设VR工地安全体验、安全栏杆体验、不良踏板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综合用电体验、物体打击、高空坠落、灭火器演示体验等事故模拟场景,利用虚拟现实前沿技术以及身临其境的仿真感受,更好的实现在实践中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的效果。

  11月1日,广西乐百高速12标“安全体验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近百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安全体验活动。在体验中心现场,员工们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模拟、仿真体验。VR工地安全体验让体验者通过佩戴VR眼镜实现身临施工一线的感觉;洞口坠落体验使得体验者感受到高空坠落的失重之感;安全帽撞击体验让体验者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帽对自身防护的重要性;不良踏板体验让体验者学会自己发现和检查踏板安全。“中心”还有专人进行系统的安全知识讲解,让员工既有深刻的感性认识,又能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的理论、知识。不少员工表示,亲身体验才知道事故的可怕,才更加懂得安全保护用品、安全操作规程的重要,今后肯定会自觉遵守安全规定,也会积极提醒、督促、帮助其他人更安全的工作、生活。

  交水建集团领导表示,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推广广西乐百“安全体验中心”的成功经验,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在省内外其他项目积极推进“安全体验中心”的建设工作,通过依法治安、科技强安,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的改革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