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安监局利用新媒体宣传推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

来源:岳阳安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1-06 10: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扩大《岳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和企业员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岳阳市安监局创新宣传方式,采取三条“硬”招宣传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政策。

  把“小册子”送到群众手里。为延伸宣传触角,岳阳市安监局将《岳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有关内容制作成精美的“小册子”,发放至政务窗口、村组、社区,方便群众自行领取;在开展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时,免费向市民广泛送发,把有奖举报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把“宣传公告牌”贴到企业上。为鼓励企业员工举报安全隐患,岳阳市安监局将有奖举报政策,包括12350举报电话、举报的范围、对应的奖励标准、兑现方式和保密原则内容制作成统一规格的“宣传公告”牌,共计500余张,在重点监管行业企业醒目位置张贴,并纳入到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范围。

  把“公益广告”植入新媒体。借助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在岳阳“江湖那些事”每一个新闻版面顶部植入“12350”举报动态公益广告,每天阅读量在5万人次以上,让有奖举报政策成为群众关注的亮点。

  市安委办将持续加大有奖举报政策的宣传和兑现力度,在9月1日兑现第一批隐患举报奖励资金的基础上拟近期举行第二批隐患举报奖励资金发放仪式,受奖人数更多、奖励额度更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员工参与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共护平安”的安全生产大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