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督查组赴各地明查暗访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0-16 10: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 “回头看”工作会议,再次传达了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玉普同志关于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的指示要求。

  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要求,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治、再督查再落实,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根据省人民政府督查室、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和煤矿、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行业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省安监局局领导纷纷带队分赴各地开展督查——

  10月13日,由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带队的督查组深入益阳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在明查暗访中发现,桃江和沅江有的烟花爆竹零售店未见烟花爆竹许可证,部分存在下店上宅经营现象;检查发现有的混凝土搅拌站无证经营;有的乡镇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露天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不达标等。

  督查组对桃江中源钢铁有限公司、沅江赤峰农化有限公司存在企业管理机构不健全、安全管理不到位、管理人员业务不熟悉、对监管部门检查发现责令整改的安全隐患不落实整改等问题提出了批评。

  罗德龙强调,益阳当前安全形势稳定,但仍要防微杜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大前的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全力抓好大整治、大排查,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对有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停业整顿,对阻碍执法的,依法采取非常措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表示,益阳市将继续加大大检查“回头看”,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一单四制”工作,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省督查组发现交办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对存在问题的地区依法采取非常措施,全面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0月12日,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率督查组深入临湘市开展督查。

  杨国庆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国发精细科技有限公司和临湘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状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及企业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建设情况。对企业存在没有建立专门安全机构、设备锈蚀不更换等隐患,杨国庆要求企业结合实际完善安全生产机构,保障安全生产设备正常运转,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在临湘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召开的碰头会上,临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汇报了临湘市安全生产情况。杨国庆对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平稳退出烟花爆竹产业、聘请专家查找企业安全隐患表示充分的肯定。

  杨国庆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五个到位”,督促企业落实五类人员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回头看”,切实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建立重大安全隐患治理“一单四制”;要居安思危,要以各类事故教训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做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10月12日至13日,由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带队的督查组深入张家界开展了督查。

  张家界市制定下发了“一单四制”工作实施办法以及推进方案,建立健全了“一单四制”联络员机制,结合“夏季攻势”三大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摸底排查,第一批共对56条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一单四制”管理。

  10月14日召开的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深入排查隐患;要认真梳理问题,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构建完善坚实的隐患排查体系;充分认识到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树立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和干劲,将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出席会议,他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安全生产督查组的工作要求,加强督办,对查出的隐患坚决整治到位;举一反三,对存在同样问题尤其是重点领域进行摸排;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生产一线,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面对安全生产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消除隐患。

  10月12日,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率督查组来到醴陵市开展督查。

  在李畋镇安全生产工作站监控指挥中心,龚伟兵通过监控平台随机对富招花炮实业有限公司、南凤出口花炮厂、万福源黑火药公司等生产企业的亮珠生产线、组装装药以及机装药等重点工房和重点部位进行了仔细查看。

  龚伟兵对醴陵市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实现24小时监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升级视频监控系统的功能,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控。同时要建立处罚机制,对视频巡查中发现的重大违规违章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提高监管效率。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随机查阅了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2个职能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一单四制”等重点工作部署开展情况的资料汇编,对醴陵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给予认可。

  督查组还深入船湾镇金湾出口花炮厂、星光烟花鞭炮制造有限公司作业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检查中发现星光烟花鞭炮制造有限公司组装装药工房私搭工作台堆放内筒、超核定药量等违规行为,当即交由醴陵市安监局对该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醴陵市安全生产尤其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所做的工作。龚伟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把大检查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保卫战;要加快推进“一单四制”落实,狠抓隐患整改;要坚决淘汰落后不安全产能,全面完成烟花爆竹行业年度淘汰落后任务。

  10月11日至13日,由省安监局副巡视员曾平江带队的督查组在邵阳市开展督查。

  督查组深入隆回县、洞口县进行了暗访督导,并召开反馈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工作汇报,并将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向邵阳市进行了交办。要求振奋精神,大力管控,科学管理,加强宣教,贯彻“一单四制”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按照省安委办统一决策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扎实深入开展大检查工作“回头看”,保持对重点行业领域高压严管态势。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实时跟踪整改情况,定期更新清单、台账,实行重大事故隐患动态闭环管理。要做好淘汰落后产能的收尾工作,加快小煤矿关退进度,尽快申请验收,并早日完成市属石下江煤矿职工安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加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引导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