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黎春秋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丹 编辑:刘郁蕾 2017-10-10 16: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丹)10月3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两节”及党的十九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认真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深刻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委书记黎春秋要求,要誓死保卫,下最大力度确保“两节”和特护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排头兵,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按照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所有安监和政法线队伍不休假,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注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防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防范,落实“路长制”相关要求,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同时,要做好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和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

  黎春秋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件事:

  第一,做好通知要求。各行各业、各个乡镇街道,一定要把相关通知发到位,提出明确要求,怎么规范操作、怎么做,不能有任何遗漏,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把通知和要求安排部署到位。

  第二,强化宣传意识。通过宣传强化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自保安全的意识;企业要把相关操作安全细节传递到细枝末节,强化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第三,深入排查隐患。切实按照前段时间部署,严格落实隐患排查,通过再梳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隐患问题发现到位、隐患易发区域排查到位、排查出的隐患交办整改到位。

  第四,严格监管整改。前面的工作到位以后,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就要监管到位,对隐患及时进行督查整改,没到位的要整改到位,重点路段、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要确保监管到位、值班值守调配到位,确保不再出人员伤亡事故。

  黎春秋强调,安全生产形势越严峻,就越要真正地挺身而出,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排头兵,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希望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保卫战打好打赢。要严防死守、责任上肩、确保安全,以安全祥和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邱山东、吴敏、邓阳锋、戴武明、沈学军、周耀辉、谢鹤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