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进入“高度戒备”的临战模式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0-10 09: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10月9日,国庆中秋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动员安监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立即收心换档,由“休闲模式”快速切换到“高度戒备”的工作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安全生产保卫战”。

  李大剑在会上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当前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要求省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全身心投入安全监管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总体要求,兑现“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的安监精神,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胜利召开。

  李大剑指出,总体来看,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可控、趋势向好,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许多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带头深入一线检查,直面矛盾问题,力督力查力改,形成了众志成城、守卫安全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李大剑勉励全体安监人要充满必胜的信心,要借势借威借力,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正义事业中更加义正辞严、更加义无反顾、更加底气十足!

  李大剑指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稍有松懈后果不堪设想。这次长假期间先后发生的怀化市靖州龙腾矿业马颈坳锰矿“10·3”中毒窒息、郴州永兴县滩洞二矿“10·6”瓦斯燃烧等事故,表明在大检查的高压严管态势下,事故易发高发的态势没有完全压下来,表明非法违法在利益驱使下抬头,表明三令五申下安全生产在一些地方仍然政令不畅、漏管失控。防线随时有被突破的危险,只有睁大眼睛盯死看牢,以百倍的努力防止百密一疏,以万倍的艰辛付出防止万一事故的发生。

  李大剑要求,要保持高昂的精神斗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时,要认真领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深刻内涵,安全监管不允许出现“精神懈怠”,“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与一切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不法行为做坚决的斗争,在非法违法生产面前绝不退让,这是安监人践行“伟大斗争”的本质内涵。“现在我们全心全力接力中国梦的建设,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那么,安全生产是压倒一切的,安全稳定是基础、是前提、是保障。”他说。

  李大剑要求,要保持高压的工作态势。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立即动员组织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要督促企业再自查自改,安监和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部门要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突击开展执法检查,要碰硬较真,严管重处,对事故隐患多、安全风险大的企业要立即依法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停产整顿。对大检查后整改不到位的,要责成地方政府进行问责;对存在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的,要提请地方政府组织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对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问责到位。

  李大剑强调,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安监人要带头责任上肩,扛牢压实各级安全生产的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大检查及督查工作,各级安监人要又严又实,较真较劲,落小落细落实,绝不因工作失职失责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继续坚持领导同志带班值班,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有效处置险情和事故,将可能的事故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