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0-09 08: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召开的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协调会议上,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针对当前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指出,当前,煤炭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水平,要警惕煤矿为追逐利益铤而走险。

  9月30日,李大剑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局务会暨月度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时再次提出要求,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守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

  中秋节,李大剑赴冷水江市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时指出,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疏堵结合努力走出煤矿安全之困。

  根据省安监局党组统一部署,省煤炭局加强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救援调度,坚持每天值班情况“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汇报”。

  10月6日,省安监局党组成员、省煤炭局局长赵军赴耒阳市督查省监管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和节日值班情况。

  赵军一行驱车200多公里直奔省煤业集团白山坪矿业有限公司磨田煤矿生产调度室,详细了解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安全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赵军深入磨田煤矿井下700米深处的作业现场,仔细检查了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叮嘱现场作业人员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随时检查安全情况,并对现场作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赵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站位,严格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履行职位的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刻意追求产能;省监管煤矿企业年底前绝对不允许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要努力为广大职工营造平安祥和的工作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