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双节期间督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洪政 2017-10-08 13: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双节期间督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

  安全监管没有节假日,10月7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带队深入万象瑞城项目在建工地、南翔万商国际商贸城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林军华,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廖国庆,市住建局副局长叶建国,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市安监局副调研员、协调科长何玉平及岳阳楼区、经开区有关同志参加督查。

  唐道明一行首先来到万象瑞城项目在建工地,深入检查了施工现场、工程项目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作业情况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在施工现场,唐道明对建设工地提升设备未按规定悬挂使用登记证情况,责令立即整改,强调企业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

  在工程项目部,唐道明认真查阅项目施工许可、有关人员证照等台账资料,现场当起考官,“项目部由哪些人员构成”“项目主要负责人到岗履职情况”“负责现场管理的项目副总经理怎么没有任职文件”等问题提出后,该项目副总经理姚某不能给出合理回答,唐道明当即指出,企业在安全意识和责任体系上存在明显漏洞,住建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管执法,严查严处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唐道明一行随后来到南翔万商国际商贸城开展安全检查。

  在南翔万商消防控制室,针对该企业“5.15”门面火灾事故处理情况,唐道明再次现场提问,询问消防控制室安全员是否清楚火灾事故时间、原因等具体情况,询问企业消防中队长工作职责,火灾事故前履职情况,询问企业运营负责人火灾事故处理情况、后续整改措施,询问市公安消防支队有关人员是否严格对照“四不放过”原则一一落实到位,了解到相关工作没有到位后,唐道明当即提出严厉批评,指出南翔万商作为重点消防单位,发生“5.15”火灾事故后,没有深刻吸取教训,消防控制室安全员甚至不清楚事故发生时间,表明企业在教育培训、安全巡查以及后续处理没有落实到位,责令消防部门加大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并就事故作出专题报告。

  随后,唐道明一行现场抽查了市场商铺,发现该商铺“下店上宅”且违规使用液化气生火做饭后,唐道明要求消防部门依法履职,加大监管力度,市场管理方立即整改,并指出安全生产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写在墙上,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中、落实在现场管理上,要把事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实实在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唐道明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胜利开幕,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单位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生产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