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综合督查组赴邵阳市督查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朱杰 编辑:刘郁蕾 2017-09-19 10: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综合督查组来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督查组强调,要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动重大隐患整改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当日上午,邵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督查组在会上向邵阳说明了此行督查的主要目的、督查方式、工作重点和纪律要求。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主持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汇报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近年来,邵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严格监管执法,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去年以来,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连续两年评为全省先进。今年1-8月,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7.5%、56.3%。

  督查组强调,此次督查是近年来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力度最大的一次安全督查,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督查,推动大检查进一步深入开展,推动重大隐患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督查组指出,此行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邵阳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监管执法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情况、专项治理情况、追责问责情况等方面工作。同时还要对邵阳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核,考核结果纳入2017年度省级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总评分。督查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座谈、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暗访等方式进行。

  督查组要求,邵阳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提供相关资料。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提高效率,共同把这次督查做实做好。督查组表示,在督查考核期间,成员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守纪律,接受监督。

  龚文密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邵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治理“一单四制”,抓好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以防为主。全覆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事青表示,邵阳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督查组要求,突出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大问责、大落实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安定、安宁的社会环境。

  当日下午,督查组实地走访了三一湖汽、湘窖文化产业园等企业,考察了市博物馆,并检查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

  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步士忠,新疆煤矿安监局总工程师张永清参加督查。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煤监局总工程师周革忠,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一同督查。市领导蔡典维、周迎春、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肖拥军、晏丽君陪同督查。(记者 朱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