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尚引 编辑:刘郁蕾 2017-09-18 15: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老黄脚村义务消防员熟练地操控机动泵抽水。

检查消防栓接管情况。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9月17日,通道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蒋慧铭带领安监、消防、农业等部门对菁芜洲镇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是通道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时间从9月5日至10月30日,为期2个月,活动以村寨和企业自查、县领导挂帅督查、县乡联动的方式进行,目的是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督察组先后来到菁芜洲镇老黄脚村、地会村、菁芜洲村地朗团寨、地连村,详细了解各团寨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是否完善、保养及运行是否正常,并对每个村寨的消防栓出水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组抽查了各团寨负责人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消防设施建设不完善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在老黄脚村,督察组对遍布团寨里的六个消防栓逐一进行检查,村里的几名义务消防员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现场进行消防栓接管演练。为检验消防员的快速反应能力,菁芜洲镇镇长梁经波一声令下,小伙子们扛起机动泵,仅用了三分钟,就将村边河水快速引到寨子里,一展护卫侗寨的身手和实力。

  督查组一行还来到菁芜洲镇安监站,听取该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督查组指出209国道串连该镇大多数村寨,道路状况复杂,交通管理任务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