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5家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肖琼 编辑:刘郁蕾 2017-09-18 09: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肖琼)株洲五家企业“摊上事”了。9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株洲5家企业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力,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这五家企业主要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其中,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湖南京西祥隆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南福尔程化工有限公司。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分别为株洲县砖桥烟花鞭炮厂、醴陵市沅达引线厂、醴陵市白兔潭田心出口烟花鞭炮厂。

  “企业(单位)一旦上榜,将面临很多限制。”株洲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一旦列入“黑名单”,监管部门将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取消所有行政优惠;一年内严格限制新增项目的核准、用地审批、证券融资等,并作为银行决定是否贷款等重要参考依据;降低生产经营资质,限制一年内参加政府投资、政府融资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以及参加该年度政府奖项、社会奖项的评定。“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基本是无法生存的。”该负责人补充道。

  【相关链接】列入“黑名单”企业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