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毅 编辑:刘郁蕾 2017-09-08 10: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下午,长沙县、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大督查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县区安全生产大督查进行部署。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并讲话。

  从9月1日起,长沙县、经开区已成立7个安全生产督查组,赴一线全面铺开督查,督查对象覆盖县区各镇街、各部门、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检查,突出重点行业、突出主体责任、突出问题整改、突出痕迹化,推动县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曾超群指出,长沙县、经开区经济发展体量大,在建项目数量多,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应较多。此次安全生产督查,督查组成员由“两办”督查室、安监部门、执法部门、专家队伍组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的能力强;督查队伍由长沙县派出6个组,经开区派出1个组,难易结合、重点突出,基本做到了全面覆盖。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强的执行力把督查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落实好,通过督查把县区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与否,反映了各镇街、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执行力。”曾超群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立意要高,要通过对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的督查,来检查各镇街、有关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三个责任”要求的基本情况;工作要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汇报问题,通过发现个性问题,提炼共性问题,让县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层楼;举措要细,突出交通、建设等领域,突出“四小”场所,突出危化品、特种设备等行业,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形成震慑;纪律要严,督查组对自身要求要严、工作举措要严、处罚要严,注重实效,全力保障县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王维倩,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