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安监系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议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程文科 李述坤 编辑:刘郁蕾 2017-09-08 10: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 李述坤)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湖南常德市安监局、市政府法制办联合组织开展了2017年全市安监系统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议活动。

  本次评议从全市安监系统2017年1-7月已经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中抽查了行政处罚案卷和行政许可案卷。评议采取集中审查的方式,严格按照《常德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议制度》的要求,对上报的案卷从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实施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逐一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8份优秀案卷。其中,市安监局综合执法局和津市市安监局的行政处罚案卷被评为优秀;石门县安监局、市安监局许可办、武陵区安监局、桃源县安监局、津市市安监局、安乡县安监局的行政许可案卷被评为优秀。

  从本次案卷评议整体情况来看,全市安全生产案卷办理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证据收集、执法程序、执法文书更加规范,适用法律比较准确。通过评议也发现,部分区县市案卷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如证据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执法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文书制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上述问题,市局要求各区县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查找差距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同时,以案卷评议为切入点,不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案件的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