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 长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刘郁蕾 2017-09-06 10: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易佳琦)建筑工地竹架板未系牢,临边防护不到位,电缆乱拉乱接;油库防雷接地措施不到位;采石场未按设计组织开采……一律整改!昨日,副市长刘明理带领市安监、城管、环保、工务等部门开展了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昨日一早,记者跟随执法队员和安监专家来到了市青少年宫工地,该工地整体情况尚可。但经过专家前期检查,发现这里建筑垃圾下口电缆线乱拉乱放,易被机器铲断漏电;施工高处临边防护不到位;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工人行走的竹架板未系牢,未搭接完善,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东方红建筑公司立即开展整改。在霞凝港中石化长沙油库,专家发现这里安全生产措施较严格,但该油库干部排班未见计划表,管道维修工未经相关手续开展作业,物流车辆车速过快。检查组在联泰公司发现,该公司存在没有制定环境事件预案等问题。虽然上述单位的问题都不大,但必须马上整改。

  在各处现场,刘明理进行了隐患交办,并对整改反馈情况进行了讲评。刘明理表示,各单位、各区县(市)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建工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等几大领域;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遏制较大事故,确保一般性事故明显减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