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刘勇会督查学校开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正争 黄海 周贤华 谭诚 编辑:刘郁蕾 2017-09-06 10: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勇会(左二)在道县一小教学楼前现场办公。

刘勇会(左一)在道县五中食堂里检查食品安全。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蒋正争 黄海 周贤华 谭诚)9月3日,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深入到道县一小、五中等学校现场办公,切实关心今年秋季开学,重点督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江鸿等陪同督查。

  当天,刘勇会一行早早来到道县一小的学校教学楼,查看一年级教室的布置情况,了解学生入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控制大班额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仔细检查楼道上的消防设施。刘勇会指出,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没有安全发展,哪有教学环境。开学工作要统筹开展,服从大局、用好资源,逐步、系统地解决大班额的问题。要对道县教育有信心,教育发展的好不好,关键在于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老师。县委、政府是发展教育的坚强后盾,同时学校更应思考,自身应该怎么做,老师应该怎么做,必须形成教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刘勇会了解到道县五中新生入学、学生宿舍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到学校食堂进行细致地督查。他要求,要严格食堂工作人员体检,持证上岗,结合“五城同创”,做好健康培训。对于五六千人这样的大学校而言,在防止踩踏事故方面要多下功夫。必须把安全生产贯彻始终,提高认识,保持警惕。同时要重视教师的身心健康发展。

  刘勇会还查看了珠航校车公司驾驶员档案等资料,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马谋凤的现场汇报,对于公司采取的每学期都对驾驶员进行至少一次家访等措施给予肯定,多次强调“必须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一思想。他强调,必须把安全生产的意识强化到每一个员工。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要求、规范管理,要做到令行禁止,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育人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