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王小会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微 蒋先昭 邓钰凡 编辑:刘郁蕾 2017-09-06 10: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小会带队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邓微 蒋先昭 邓钰凡)为贯彻落实零陵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精神,全力抓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发生,9月4日下午,零陵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王小会带领公安、消防、属地政府等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王小会一行先后来到朝阳办事处、市中心人民医院和永旺民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王小会都详细听取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在中心医院,王小会在听取医院负责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住院大楼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深入消防控制室检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检查巡查措施落实等情况,测试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等。在永旺爆破服务有限公司,王小会查看了公司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日常检查巡查、消防设施配置配备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仓库防爆、防盗、防雷电等方面情况。

  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王小会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第一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乡镇直接责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四个责任;二是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管理,做到出了情况能及时应对、处理和化解问题,把风险降至最低;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完善巡查值班制度,加大对员工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