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检查芙蓉区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郁蕾 2017-09-06 10: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检查芙蓉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突出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嘉吉饲料(长沙)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走进生产车间、仓库等地,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陈文浩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高于一切,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按安全规程来操作,打造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随后,陈文浩一行来到长沙汽车东站,深入安检通道、实名制查验台、车辆安全检查站等地,检查车辆运行情况,紧盯安检、车辆自检、驾驶员安全操作等关键环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陈文浩走进车厢,向客车驾驶员程细林出考题,询问他安全驾驶要注意哪些细节。程细林说,车上装载了六个摄像头,对车辆及驾驶员安全驾驶过程实行360°监控,驾驶过程中不能超速、不能超员、不能接打手机、不能疲劳驾驶,他的肩上担负着确保全车乘客生命安全的重任,不敢有丝毫懈怠。陈文浩要求车站切实抓好旅客进站安检、车辆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安全培训等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查,以“工匠精神”严把安全关,确保每一位乘客平安抵达目的地。

  坐落于芙蓉广场南侧的世茂广场,建筑高度为348米。陈文浩走进世茂广场在建工地,叮嘱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细化安全施工流程,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投入到位、程序到位、操作到位,将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安全防范等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