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是一年开学季 长沙市为莘莘学子撑起一片生命的绿荫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9-01 1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举办“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覆盖全市1000所学校、面向全市100万学生、为期半年的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长沙市安委办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细分为四个板块,贯穿全年。

  首先“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宣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系列活动序幕;

  接下来长沙市将开展“安全教育百千万,平安幸福你我他”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9月、10月,长沙市安委办将组织各行各业100名以上专家,深入到全市1000所以上中小学校幼儿园,覆盖学生幼儿100万以上,通过上安全课、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实地参观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10月下旬,长沙市安委办还将集中长沙广电媒体优势,遴选部分学生、邀请部分家长“带你走进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全媒体大直播,亲身感受高危企业的安全氛围,与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企业员工共话安全;

  11月起,长沙广电名主播将带领“爱的天使团”签约小主播,以及神秘特邀嘉宾组成公益演绎小团体,在全市各地进行“湾田国际·安全小天使”安全巡演(快闪),配合安全主题人偶、安全知识宣传册/单等,用小朋友的童真优势传达安全生产意识,对市民形成安全警示作用,形成全民关注的活动,让安全深入人心。

  长沙市安委办此次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方面的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培养了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习惯,通过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实现并放大“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长影响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影响一个行业,最后由行业领域覆盖到全社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应。

  为配合“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活动, 8月31日,望城区安委办、区教育局,联系区消防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望城六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灭火演练,让消防教育走进军训,成为开学第一课!

  此外,望城区还将对全区中小学校安全专干、幼儿园园长等在内的270人进行学校禁毒宣传、防火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校车管理、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培训。

  在长郡月亮岛学校的监控机房内,200多个电子摄像头24小时密切关注着校园内发生的一切。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守在屏幕前,观察是否有可疑人员出入,校内3辆巡逻电瓶车用于加强日常巡逻和及时处理特殊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