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赴衡阳县暗访督查

来源:湖南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30 09: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8月28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赴衡阳县,就安全生产进行暗访督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郑建新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工厂、车站、学校、建筑工地,全面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要查阅相关台账,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负责人姓名、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改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交通安全是郑建新关注的重点,在衡阳县汽车站,登上湘D97133汽车,查看安全锤配备情况,要求驾驶员将安全锤放到规定位置,确保紧急情况下使用方便。他又抽查驾驶员对相关制度掌握情况,驾驶员顺利背出“不抽烟、不喝酒、不疲劳驾驶、不关闭监控设备……”

  随后,郑建新来到车站监控中心,发现湘D95238驾驶员一只手开车、一只手抽烟,湘D95233、湘D95681均存在部分乘客未系安全带的情况,他立即要求工作人员通过远程系统提醒驾驶员整改,并要求车站认真吸取“8·10西汉高速事故”的教训,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要求司乘人员不断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在衡阳维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工地,他查看了消防器材准备及施工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搞好建筑围挡,防止高空坠物。

  在烟花爆竹仓库、液化气站,他反复强调,目前正值高温时节,要加强巡查值守,注意火灾防范,防止发生爆炸事故。

  在衡阳县元培学校幼儿园,郑建新查看了相关设施,并登上正送孩子们回家的校车,叮嘱驾驶员不要超载超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