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举办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29 16: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25日,湖南省国资委举办了一期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总经济师彭冬福,巡视员龙建威参加了培训,并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作了讲话。

  彭冬福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通过此次培训,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即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关爱职工生命、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关键要将责任变成责任心。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把职工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三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高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能力。通过扎实工作,严格管控,确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培训期间,邀请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等领导和专家讲授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及其法律责任》、《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等内容。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一单四制”制度、风险分级防控体系建设、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职业健康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强调;对《安全生产法》涉及企业主体责任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重点梳理和精微、细致地分析;用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生动鲜明地剖析了发生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以及我们从中应吸取的教训。

  龙建威对培训班进行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学习纪律和学习成果。他指出,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的认识,一是要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二是要从政治的高度上来认识安全工作;三是要认识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同时,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一是建立健全安全和生产责任制度体系;二是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加大安全投入,做到本质安全。

  本次培训由安全维稳处组织,监事会技术中心承办。安全维稳处处长彭兴华从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当前安全形势和任务、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等几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部分高危行业重要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