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赴衡阳县督察安全生产: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编辑:刘郁蕾 2017-08-29 16: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汽车站监控室内,郑建新随机调取长途客车监控画面,一一指出该车站存在的安全隐患。

郑建新详细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可用。

  红网衡阳站8月29日讯(记者 王敏)8月28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率领安监、住建、交通、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衡阳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生产一线,暗查暗访危化品仓储、道路运输、建筑工地、学校、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郑建新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每到一处,郑建新都详细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备可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重点部位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对检查出的隐患点和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登记,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

  司机行车途中抽烟、部分乘客没系安全带、安全锤没有放在司机触手可及的位置……衡阳县汽车站监控室内,郑建新随机调取长途客车监控画面,一一指出该车站存在的安全隐患。郑建新还叮嘱闻讯赶来的车站负责人,一定要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提高行车安全质量,确保每一位乘客系好安全带,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在一台由衡阳县汽车站开往渣江镇的客运大巴前,郑建新与客车驾驶员进行攀谈,了解这辆客车营运性质、班线周期、驾驶员安全培训等情况,并登上大巴检查窗户安全锤是否摆放到位、安全逃生门能否打开。郑建新现场考问关于客运司机对乘客承诺的“五不两确保”,勉励驾驶员不仅要把这些安全规章牢记于心,更要付诸于行,确保车上每位乘客的生命安全。

  在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衡阳维素项目建设工地,郑建新实地察看了施工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升降起重机械安全操作、高空作业人员安全状况。郑建新对该建设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离去之时,仍不忘叮嘱项目负责人,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入作业现场一线和各个工序,开展隐患自查活动,发现问题就即行解决,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

  摸一摸课桌,坐一坐校车,在北大附校元培幼儿园,郑建新不放过任何细节,任何角落,“桌角一定要做成圆角,不然小朋友容易磕到碰到”“校车接送途中,老师、驾驶员一定要保证每一位小朋友都系好安全带”。

  暗访中,郑建新强调,重点安全生产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存在的隐患要立行立改,做牢做细日常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参加暗访督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