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郴州督查: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黎清 编辑:刘郁蕾 2017-08-25 09: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左一),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右一)一行在嘉禾矿业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郴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现场。

  红网郴州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黎清)8月23日至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国务院安委办第四督导组来郴,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最大的效益,更是最大的福利。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国家煤矿安监局监察司副司长李大生、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活动。

  8月24日上午,黄玉治一行来到湘煤集团嘉禾矿业有限公司深入浦溪井瓦斯监控室中心,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瓦斯监控、井下人员管理、煤矿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嘉禾矿业有限公司的矿井内的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系统等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截至8月23日,该矿已经实现安全生产1126天。

  黄玉治一行对嘉禾矿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黄玉治要求,要将煤矿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规程,推动科技兴安。

  汇报会上,督导组向郴州市反馈了督查情况并听取了郴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黄玉治肯定了郴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实效,认为郴州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起步早、行动快,建立了风险防控机制,创新了安全监管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黄玉治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结合郴州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不留死角、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抓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这个“牛鼻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在执法创新、执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始终相信抓好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更是最大的福利。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省长杨光荣参加了今天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他表示郴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措施、投入都很到位,成效显著。他要求郴州市绷紧安全弦,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继续保持良好势态,认真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绝不能后退,举一反三,把工作做实做足,为郴州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情况汇报时说,郴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努力稳控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省煤监局局长吴卫龙,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常务)提名人选蒋锋,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参加相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