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崇洲赴郴州调研推进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23 09: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率领人事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赴郴州永兴县、安仁县调研推进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工作。

  郴州市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与调研。

  永兴县、安仁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与调研组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力争列入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以有效提升基层基础安全的强烈愿望,并召集安监、编办、人社、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分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安监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过程中及座谈会上,朱崇洲强调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最近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作重要指示要求。指出应当严格遵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对如何推进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及相关工作,朱崇洲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完善,以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三是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严格督查;

  四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一单四制”落实,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非治违,严格执法,严格追责;

  五是要认真吸纳调研座谈会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加强与编制、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抓紧修改完善《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争取尽快会商通过印发施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