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23 09: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省安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就“一单四制”推广以来面临的形势任务、信息化管理系统需求和下一步具体推进落实的工作举措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决策部署。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罗德龙主持。

  李大剑指出,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是我省查隐患、防事故、抓落实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最重要的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启动以来已小有成效,但其信息化管理手段滞后的问题凸显,加快“一单四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已刻不容缓、势在必行,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这项工作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好的效果抓好这项工作,力争年底上线运营。

  李大剑强调,已形成的《湖南省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管理系统报告》基本可行,接下来要完善吸收相关部门和业务处室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需求报告,尽快着手编制好招标文书。要依法依规通过竞争性谈判,选择最具实力、最有优势和最具有合作基础的公司转入实质性开发。整个“一单四制”系统运行要通盘考虑,先把纸质文档建立起来,在应用中逐步完善。同时安监部门要充分应用已有的信息化系统,特别是OA系统,先试先用,带动、倒逼其他部门加入“一单四制”系统。

  李大剑最后指出,“一单四制”信息化管理系统主要是针对政府部门,隐患自查自改系统主要针对企业, 两个系统既各自独立又相互贯通。在全力推动“一单四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同时,要加快企业自查自改自报隐患治理系统开发进程,这样一来,今后政府也可以把企业自查自改系统纳入“一单四制”,以此加强对企业的重大隐患管理。总之两者互联互通、相辅相成,形成具有湖南特色且实用可行的事故预防双重机制,织密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网,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