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积极推行安责险 探索创新监管模式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22 09: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安全责任险与企业安全生产关系”高峰论坛在佛山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行。佛山市区安监部门、保险机构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引入保险机构、实现安全生产监管有益创新的有效路径。

  佛山市于去年在全省率先制定了安责险的工作指引。据介绍,佛山市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方式,以村级工业园为重要突破点,在高危行业积极推行安责险,逐步向其他行业推进。同时,佛山市政府设立总规模为1.18亿元的安责险专项资金,鼓励和推动企业购买。

  据了解,目前顺德有约1000家企业购买了安责险,政府共设立3600万元的安责险专项资金,为投保企业提供高达50%的保费补贴,单一企业最高补贴额度以100万元为限。南海也提供50%的保费补贴,当月买,下月可以申请。

  “安责险有别于其他商业保险或工伤保险,具有保额更高的特点,在赔款支付上还设立了事故医疗费用预付机制,更能保障企业。”一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冯兵说,企业购买安责险后,只需给50%的保费,剩下保费由保险机构跟政府对接,让企业省时省钱省力。此外,安责险中还引入了安全服务中介,在日常生产活动中帮助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魏钰表示,引入安责险是对佛山市安全生产监管模式的创新和探索,希望政府、企业、保险机构做到事前多协商、事中加强指导、事后加强监管服务,真正达到多方共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