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长”货车被查 湖南省安委办要求顶格处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郁蕾 2017-08-21 09: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下午,长沙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吴公然)8月18日凌晨,长沙市交警支队在长沙市中南汽车世界查获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严重超长货车,车辆实际长度达到登记长度的2倍多。今天下午,湖南省安委办在长沙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议上要求,对涉事车辆在全面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

  会议通报,8月18日凌晨1点40分左右,长沙市交警支队民警在中南汽车世界金茂路时中路口附近查获一台严重超长的“皖D”号牌的重型半挂货车。经查,该车登记长度14.6米,宽度2.55米,而实际车辆长度达35.1米,宽度2.8米。该车于8月16日早上4点在重庆装了13台小汽车后出发,经湖北恩施到达湖南常德,在卸下7台小汽车后,8月17日晚上10点到达长沙中南汽车世界。

  长沙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涉事车辆属于双层单排重型长拖挂车,年检有效期至2017年6月,属逾期未年检。严重超长的重型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车辆制动性能、拐弯灵活性等都会受到影响,对路上其他车辆造成威胁。

  针对这起事件,湖南省安委办在会上提出交办意见:长沙市要继续深入调查,对涉事车辆在全面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查明涉事车辆与货运公司的关系,提请货运公司所在地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省市联动,查清涉事车辆在湖南境内的运行情况和轨迹,和湖南相关部门对其检查执法情况,在此基础上查明涉事车辆在湖南境内畅通无阻的原因,提出问责意见和防范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