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安监局召开巡视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21 09: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8月18日,省安监局召开巡视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动员会。会上,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组织学习了《杜家毫同志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巡视员郝去吾通报了省安监局《落实省委巡视组<关于开展自查自纠进行立行立改的通知>的整改方案》,纪检组长彭正奇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纪律要求。针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省安监局主动“对号入座”,照单全收,逐条对照找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推动整改落实。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指出,杜家毫同志专程到省安监局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负责。

  杜家毫同志的讲话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了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极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作为推动全省安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照任务要求,坚决落实到位。要认真研究,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安全发展的重大问题,力争有所突破。要扎实努力工作,坚守安全底线。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保稳定、护安全”是总基调。

  杜家毫同志带着殷切期望来到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更压实了责任,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推动安全生产查隐患、防事故,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安监执法铁军。

  李大剑强调,省委第四巡视组在省安监局巡视过程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分两次给我们交办了七个方面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工作是对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是否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认真践行从严治党的一次“全面体检”。在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更要深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杜家毫同志讲话精神,主动配合和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雷厉风行自查自纠,刮骨疗伤立行立改,将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安,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

  李大剑要求,立行立改不能走过场,务必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

  一要统一思想,把立行立改当成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把整改落到实处;明确目标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机制建设到位。

  二要拉条挂账,抓好问题整治,明确整治责任分工。由各责任处室对照整改方案,制定子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下一周为“立行立改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抓整改。处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严明纪律、有序推进,整改过程要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实行限期整改销号,机关党委要定期开展调度和督办;建立机制,抓常抓长,把整改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李大剑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主题上要突出安全生产大检查这条主线;宣传上要大张旗鼓,以势如破竹之势,形成工作“大合唱”;执法上要较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铁心整治,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铁腕执法;治理上要突出重点,抓住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三个重点不放;问责上要绝不手软,安全生产压力要层层传导给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总之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