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又挂牌一批重大事故隐患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16 09: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湖南省安委办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第二批省级挂牌督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耒阳市小水镇跨铁公路桥事故隐患等7项挂牌督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

  这些重大事故隐患是:

  1、耒阳市小水镇跨铁公路桥重大隐患

  2、沪昆铁路既有线怀化中方段K1529+500处渡槽事故隐患

  3、新邵二广高速寸石枢纽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4、湘娄邵天然气输送管道未经检验事故隐患

  5、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遗留液氯钢瓶事故隐患

  6、岳阳市冷水铺路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7、G319国道赫山区沧水铺路段交通事故隐患

  省安委办要求,各隐患治理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省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工作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包括:治理的目标和任务、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治理方法和措施、经费和物资保障、治理的时限和要求、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同时,要加强对隐患整治过程中的安全监控,落实防范措施,严防隐患整改消除前或整改过程中引发安全事故。

  各协调督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挂牌隐患的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隐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治理责任单位按规定期限完成隐患整改。对隐患治理不力的应依法采取措施;对被责令停产停业治理的企业,应提请有关部门依法暂扣其相关证照,直至隐患排除。

  省安委办将对各隐患治理情况进行定期调度和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没按规定要求和时限落实整治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通报批评;因整改不力酿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挂牌隐患整改结束后,各隐患治理责任单位要及时申请隐患整改验收,相关协调督办单位要及时组织现场检查验收,并出具书面验收意见。省安委办将对各隐患整改情况组织现场复查,复查合格的予以销号、摘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