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共开展主题宣讲3万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许晋豫、金元 编辑:刘郁蕾 2017-08-16 09: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银川8月15日电(许晋豫、金元)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国共开展主题宣讲3万场,各类竞赛4.3万场,警示教育78万场次,安全文艺演出5300场次,有力助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这是记者从15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会上获悉的。

  今年6月份是我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据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办主任何国家介绍,全国各地区、各单位把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列入年度议事日程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安全生产月”切实成为各单位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仅今年“6·16”咨询日当天,全国就有近千支安全生产宣传队深入基层宣讲,举办网络在线访谈75场次,赠送安全类图书、宣传资料2.5亿份。

  此外,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国各省市区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核心,以打非治违、隐患排查、监管执法为抓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力量进车间、下矿井、查隐患、严执法,通过排查治理以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