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安全红线”走进每个人心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空军 编辑:刘郁蕾 2017-08-16 0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耒阳市汽车站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许达哲指出:“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认识到每一个乘客都牵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在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以精细工作守护好乘客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湖南日报》)

  今年以来,虽然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大好,但是一些中小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尤其近期发生在陕西安康的大客车重大事故,也是对我们的警示。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牢记发展经济是政绩,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理念,切不可为了发展经济而忽视安全,切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站好岗、放好哨。

  安全“红线”是“底线”、是“高压线”、是“警戒线”、是“责任线”。安全的红线就是生命的“红线”。因此,强化红线意识,就是要坚守住生命的“红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红线”观点,就是把保护生命置于最高点,“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

  生命与安全紧紧相连。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要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生命的健康存在、家庭的美满幸福、企业的稳定发展等等,都离不开安全这一重要条件。安全是我们一切幸福生活的保障。守护幸福生活,就必须牢牢坚守住这条安全的红线。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认识到每一个乘客都牵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在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从监管、培训等方面着力,切实提高驾驶员的职业素养,确保他们按安全规章制度办事,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守住安全这条“红线”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安全的这条“红线”应该牢牢扎根于我们的思想,铭记于心,并时时处处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秉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最坚决的态度,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以最有效的措施,以最严厉的手段,堵上每一个漏洞、查处每一处隐患,由始至终不放松,扎扎实实地遵守和落实安全的各项规定、标准和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始终从严管理,将规章制度落实、安全问题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在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狠抓落实,以精细的工作守护好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严格做到防患于未然。

  总之,安全生产涉及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让安全制度从墙上、从报刊上走下来,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安全成为我们的身影,与我们形影不离,一路同行,一路平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分分秒秒的安全,守护我们日日夜夜的幸福生活。

  文/刘空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