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举办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文德 蒋晓国 郑际华 谭诚 编辑:刘郁蕾 2017-08-15 09: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文德 蒋晓国 郑际华 谭诚)为切实解决企业安全意识不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及乡镇政府、县直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风险防控体系不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8月11日上午,湖南省道县举办“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培训”,全县22个乡镇(街道)、3个农林场、27个县直部门的分管领导、安监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检查时间”“检查方式”“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注重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关于统计和报送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结合正在全省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防范一般事件和杜绝较大事故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各行业监管部门和乡镇场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单四制”,建立工作考核机制和通报机制。对大检查工作不力、问题突出和大检查期间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乡镇、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将严肃追究责任,严格执行“一票否决”“黄牌警告”有关规定,及时约谈乡镇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督促整改落实,强化警示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