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单四制”紧盯重大事故隐患治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程文科 编辑:刘郁蕾 2017-08-15 09: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安委会正式下发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开始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按照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要求,分级分行业迅速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并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任务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

  文件要求,县级以上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每季度排查梳理本行业(领域)的各类重大事故隐患,形成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对经研究确定的重大事故隐患,由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分别向隐患治理责任单位发函交办;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进展定期调度和记录,建立管理台账;隐患整改完毕,可予以销号;并要求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和销号情况定期进行调度和通报。各级政府重大事故隐患清单,要在8月30日前建立,并上报上级安委办。

  通过半年的努力,常德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建立“一单四制”,实现“一单四制”运行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形成横向到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纵向由市到县、乡、村的四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登记、交办、治理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