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安监局召开安监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议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程文科 编辑:刘郁蕾 2017-08-15 09: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为进一步加强常德市安监系统行政执法水平,规范和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质量,8月10日,湖南省常德市安监局组织开展全市安监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议工作。采取统一标准、一案一卷评议、综合性与个案性相结合的原则,邀请市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张平参与评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议活动主要是对2017年以来已办结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复议进行评议,从全市9个区县市抽调了30份案卷,进行集中“坐诊式”评议。重点从案卷的合法性和规范性两方面,查找当前行政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张平肯定了各区县市及市局相关科室的大部分行政执法案卷,同时针对行政执法案卷中常出现的问题、不符合法定程序的行政行为以及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误区进行了点评。

  通过案卷评议,各区县市安监局及市局相关科室行政执法案卷的合法性、规范性得到了明显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实战能力得到了提升,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